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通知公告
白衣战士再执甲 抗疫英雄今凯旋

6月17日9时30分,吉林市化工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在一院机关楼前广场,为53名支援舒兰医疗队凯旋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热烈欢迎英雄平安回家。

5月初,舒兰疫情骤起,吉林市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这次没有誓言,没有准备,只有接到通知立即出发的行动!

5月12日,全院正在欢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时,感控处关柏秋作为感控专家为组建定点留观医院而悄悄奔赴舒兰;“哪里危险就到哪里去,哪里最需要我们就去哪里!”5月14日,刚由武汉前线归来的白衣战士、心内一科护士长李继军再次带领50人护理团队踏上支援舒兰的征程;5月16日,ICU亚专科副主任赵斌和心内一科主治医师黄硕前往舒兰定点医院重症病房支援。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旁观者。一支支外出支援的医护人员像一根根离弦的箭,纷纷“射”向了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今天,支援舒兰医疗队队长、心内一科护士长李继军,副队长、普外科护士长王茹高举党旗和院旗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带领医疗队员迈着坚定的步伐胜利凯旋!

首先,欢迎仪式主持人、化工医院党委书记张瑞智向主动请战、逆行出征的53名勇士表达了敬佩之情。他说:“支援舒兰医疗队员在抗疫过程中砥砺了担当,涵养了情怀,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岁月里,成长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全院上下要以逆行勇士为榜样,在急难险中当先锋,作表率,讲担当,见忠诚,用勇毅笃行的实际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稳健发展的双胜利!”

随后,支援舒兰医疗队队长李继军,支援舒兰医疗专家、青年医师协会会长、ICU亚专科副主任赵斌,支援舒兰感控专家关柏秋分别就支援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李继军、王茹代表医疗队向护理部主任夏莹和王春秀交还了党旗和院旗。

最后,化工医院院长郑权代表全院1500余名员工,向支援舒兰战疫一线的53名勇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说:“你们是功臣,是英雄,更是楷模。面对疫情,你们在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一颗颗赤子之心践行了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你们在繁重的诊治任务、最危险的咽拭子采集任务面前义无反顾,体现了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防疫战疫的职责,用医者仁心彰显着逆行者的精神追求。感谢你们为祖国拼命,为国家担责,为医院争光。你们的奋不顾身,人民会铭记、历史会铭记,医院更会铭记。”

白衣战士再执甲,众志成城克时艰,唇齿相依兄弟在,携手抗“疫”今凯旋!

你们再一次让党旗和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