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学术动态
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型心肾综合征的流行病学调查及预防进展培训班

2019年12月04日,在一院会议室举办了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型心肾综合征的流行病学调查及预防进展培训班》。本次学术活动由科教科和肾内科共同组织,来自临床相关专业的170名医生参加了本次活动。4型心肾综合征指的是慢性心肾综合征,是原有的慢性肾脏疾病导致心室肥厚、舒张功能不全,和/或不良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增加的症候群。目前,如何预防肾病综合征已成为迫在眉睫解决的问题。本次培训班由肾内科李秀明主治医师、王爽副主任医师、李亮副主任医师就《预测患者近期发4型CVD的风险》、《心肾综合征分型和临床特点》、《4型心肾综合征的流行病学调查》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对4型心肾综合征有了系统的认识,从而加强对心肾疾病的防治,对维持人们健康水平,减轻社会负担有着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