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发布>党建工作
2019年党建工作成果

2019年,面对复杂的社会化改革新形势和艰巨的经营管理任务,个人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功能,党委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医院全面完成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班子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印发学习提纲,组织做好学习讨论和体会交流,持续增强了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党委成员严格对照“八项规定”、“三重一大”等规章制度,检视工作、规范言行,坚持民主决策,发挥整体合力,在员工群众中展现出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克难攻坚,注重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形象。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党纪条规,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制度和行风管理规定,注重廉洁自律,强化内部监督,党委成员能够做到相互监督提醒,共同遵章守纪。

二、履职情况

1.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组织医院党委成员以“八个必须”为抓手,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业务和抓党建同步发力。一是形势任务必讲。2019年是医院的改制关键年、完成年,每到社会化改革、薪酬分配改革、重新签订劳动合同等重要改革节点,能够带头讲形势、谈任务、做动员,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二是党课必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专题集中上党课,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坚定政治信念与干好本职业务、努力多劳多得与开展互帮互助、遵守党的纪律与遵从市场规律三个关系,在新的体制机制下积极为党做好工作。党委委员认真按要求到党建联系点结合实际上党课,教育党员干部“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三是联系点必到。党委成员认真按要求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工作、参加活动、解决问题。四是分管干部必谈。建立与分管干部谈话制度,及时与分管干部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五是党风廉政必管。党委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重视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分管系统无违纪违法。六是工作述职必述。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工作述职必不可少的内容,不仅汇报履职目标完成情况,而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七是民主生活会必查。及时按要求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八是分管系统困难员工必帮。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员工5人,发放补助款12000元,慰问品2500元。组织走访慰问员工住院及直系亲属病故159人次,发放慰问金38200元。组织为员工办理互助保险等各种理赔106人次,理赔合计210323元,并为11名残疾员工办理了年度审核。同时,结合改制实际,组织制定《吉林市化工医院困难员工帮扶管理办法》,发挥党委班子及系统分会作用,规范做好困难员工的帮扶工作,医院改制后,对6名困难员工进行了帮扶。

积极组织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组织评选表彰党员好管家带头人15人、党员好管家31人。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中油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工作条例培训视频会、石化公司培训班,按期转正党员2名,发展新党员5名。2020年,我院驰援武汉抗击疫情10人医疗队出发,其中7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在武汉火线入党,2名普通群众火线吸收为积极分子。组织参加健康江城你最美“江城好人、最美健康卫士”现场发布活动。我院共产党员、神经外科主任朴哲范被评为“最美医生标兵”,供应室护士孟祥凤被评为“江城好人”。

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按照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交流学习体会,组织党委成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查摆出5个方面15个问题,制定了整改整治工作方案。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全方位、多渠道征求需要认真研究、重点解决的5大类、44条意见和建议。除了立查立改,已经着手解决的3条外,对于其他的41条意见建议,根据工作分工,列入党委成员整改问题清单。

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一是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签订《纠风目标责任书》、《医药购销廉洁协议书》、《拒收红包承诺书》。三是组织员工学习宝石花医疗集团《廉洁从业管理规定(暂行)》、《违纪违规行为处分规定(暂行)》,定期对全院40余名重点部门、关键岗位有业务处置权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谈话,主管副院长坚持每半年与医药代表进行一次集中约谈,全年共约谈170人次

四、领导群团工作情况

一是发挥员工代表大会决策作用。组织召开十二届三次员工代表第一次团(组)长会议,对医院改制后经营性质的选择进行投票并形成决议。二是代表和维护员工利益。安排580名劳务女工健康体检,为263名员工办理计划生育补助,为27名子女高考员工发放慰问品,为全院员工发放生日蛋糕卡。三是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五、医院文化建设情况

面向社会征集医院院徽、院训、医院精神,并通过全院投票评选确定入围作品。在市级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发表宣传报道130余篇,宣传医院专科特色、先进技术和专家风采。撰写、修改稿件200余篇,编辑院报9期72个版。制作各类宣传板,开展宝石花集团文化理念宣传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