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发布>党建工作
吉林市化工医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医院党委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强化党建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功能,为医院全面完成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一、规范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落实

“四同步”“四对接”(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为目标要求,开展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三个层面的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党建责任制考核,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落实。

1.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印发学习提纲,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上好“政治理论课”,确保理论学习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全年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达到12次。

2.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宗旨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对“三会一课”频次、内容、质量提出明确具体要求,督促和检查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

3.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健全党群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交流工作。坚持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加强考核评价,提高工作水平。

4.创建党建工作载体。设计运用党建项目化管理、党员责任区、党员好管家等有效载体,作为党员的实践舞台,深入开展“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把医疗服务工作转化为党员的责任使命,让每个行动都落实党的精神,体现党的作风,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按要求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找班子成员履职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前要做好议题设定、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对照检查;会中要抓好上年度考核整改情况和征求意见的通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

6.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明确年度考核评价细则,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纳入党支部业绩考核指标,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加强党员考核管理,做好党员画像、民主评议“两个结合”,建设合格的党员队伍。运用好评比表彰和考核管理手段,形成“人人抓党建,人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党风行风建设责任,促进医院整体形象提升

1.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层层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考核内容,定期监督检查,层层压实党风行风建设责任。

2.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定期开展测评考核。严格执行签字背书、述廉评议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用好提醒、诫勉等组织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

3.加强廉洁教育。开展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通过院报、例会、宣传板、网络等形式,开展医德医风、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提高医务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道德修养,做到文明服务、廉洁行医。

4.开展医德医风考评。每季度组织党支部开展医德医风考评工作,考评结果通过医院网络进行公示,并运用于晋职晋级、干部选拔、评先选优、绩效考核中。

5.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开展防统方管理;督导物流中心、医学工程科等部门与医药供应商签订《医药廉洁购销合同》,做好医药代表进院登记备案工作;主管领导每半年与医药代表集中约谈一次。

6.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提高服务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及时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公示多种投诉举报途径,接受社会监督,树立“阳光医院”优质服务形象。

三、深化医院文化建设,加大医院对外宣传力度

1.深化医院文化建设。在宝石花集团企业文化框架体系内,充分继承融合石油精神、吉化作风,结合医院实际,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入手培树医院精神,树立服务品牌和员工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构建完善的医院文化建设体系。

2.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制度。持续发挥传统媒体作用,发布医疗信息、专科特色及先进技术,扩大医院知名度及影响力。全面实施医院媒体营销工作,重点打造微信公众号,将院报与市场接轨,对医院和科室进行整体包装,以名院带名医,以名医促名院。

3.规范标识标牌管理。根据宝石花医疗集团对标识标牌的要求,加强医院标识管理,按工作需求分期制作、统一规范。

四、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1.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坚持民主管理和院务公开,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员工围绕医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展示聪明才智,结合技能培训、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等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员工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推广在节支降耗和增收提效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调动和发挥广大员工参与改革发展和谐创建的积极性。

2.做好困难员工帮扶。用好工会经费,办好集体福利,持续提高员工群众幸福指数。及时掌握员工个人及家庭状况,做到有困难必扶;精心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认真细致做好女工工作,努力构建以员工为中心的服务保障体系。

3.加强团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搭建平台,调动青年团员的工作积极性,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增强青年员工爱国、爱院、爱岗的责任心。

4.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落实院科二级包保责任,突出解决信访问题,为推动医院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解决重点问题,促进医院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化

 

医院党委每年组织开展庆祝党的生日系列活动,并组织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号召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医院主营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